今天去经常帮衬的肉当,老板问我要什么,我说要夹心肉,她一听我买夹心肉就问:这次用来做猪扒还是叉烧啊?我说做叉烧。然后她就帮我切成大块。 回来用我自己想的调料腌制,这个叉烧一定要有甜度才好吃,而且肉也要选对,吃起来才香而不腻又不柴。我不喜欢用叉烧酱做叉烧,不喜欢那个味道,所以我还是喜欢自己调味,才是我想要的味道。
叉烧是广东省传统的汉族名菜,属于粤菜系。是广东烧味的一种。多呈红色,瘦肉做成,略甜。是把腌渍后的瘦猪肉挂在特制的叉子上,放入炉内烧烤。好的叉烧应该肉质软嫩多汁、色泽鲜明、香味四溢。当中又以肥、瘦肉均衡为上佳,称之为“半肥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