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莺春晓唤枝头,竹外泉边绿女羞。
向日樱桃如小玉,矜红掩素似凝眸。
时针的旋转中,樱桃的繁盛期已近尾声,每每到樱桃季的时候,几乎每天都会吃,很喜欢那份酸酸甜甜的清爽,总是无法抵挡那种鲜红欲滴的诱惑,却也不曾想过用其来熬制果酱,总感觉新鲜的果子更加耐人寻味~~
一日,姐姐摘回来很多自然生长的山樱桃,异于那种野生的红色的毛樱桃,个头比樱桃小很多,红黄相间,口感是绝对的酸爽,单纯吃的话很快就会被酸倒牙齿,于是我就将其全部做了果酱~~
因考虑其本身相对较浓的酸度,故此省略了柠檬的加入,而相应增加了糖的用量,所以也不必再另外添加麦芽糖来提高粘稠度,只不过炒制的时间会相对较长,但是口感却是没的说,酸甜适口,超赞的~~
因为我是分次炒制的,这里只用500g为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