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菜谱

首页 食谱 食材 专辑 健康
您的位置:首页 > 菜谱大全 > 红薯板栗糖水
红薯板栗糖水
年是回老家过的,老家那里一般不做糖水喝的,所以这几天总觉得缺点什么,今天起床看外面下雪了,有点冷,所以就做了这个糖水,很不错,喝完了胃里暖暖的。

食材

主料
辅料
  • 10分钟内 准备时间
  • 10分钟内 制作时间
  • 用餐人数
  •  

步骤

  • 红薯板栗糖水步骤1
    1
    板栗洗净。
  • 红薯板栗糖水步骤2
    2
    用刀在上面划一道小口。
  • 红薯板栗糖水步骤3
    3
    放入锅中煮五分钟,时间不用太长,这样为了好剥皮。
  • 红薯板栗糖水步骤4
    4
    乘热将板栗剥皮,凉了不好剥。
  • 红薯板栗糖水步骤5
    5
    红薯一个洗净去皮按自己喜好切块。
  • 红薯板栗糖水步骤6
    6
    锅中放水先将板栗煮十分钟,再放入红薯,煮三十分钟。
  • 红薯板栗糖水步骤7
    7
    然后放适量冰糖调味,再大火煮五分钟即可。
  • 红薯板栗糖水步骤8
    8
    好了,可以吃了。小心红薯烫嘴。O(∩_∩)O

小贴士

因为板栗不好煮,所以板栗要先煮十分钟,这样做出来的糖水才好喝;红薯会很烫,吃的时候不要心急,所谓心急吃不了热红薯,O(∩_∩)O哈哈~
来自 品口 57830716 的作品 
菜谱标签:便秘 便秘 健脑 健脑益智 健脾胃 润肠通便 煮 甜 骨质增生

相关菜谱推荐

全部评论()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