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绿豆汤清热解暑,很多人都爱喝,其实,夏天还是喝姜枣茶最好的时候,喝它不仅健胃、排湿,还能养血、和气。。。。。。把体内病气都扫光光。
从立夏到三伏前的这阶段,是喝姜枣茶最好的时候,为什么呢?
因为人经过一个冬天,一个春天,体内积聚的病气会比较多。夏天炎热,人体是开放的,体内阳气空虚,此时喝一杯姜枣茶,既能补体内阳气之虚以温中,又能助阳气发散以排寒,恰好符合春夏养阳的宗旨。
这道茶从立夏开始一直喝到三伏的头一天,基本上就能把体内的病气驱光了,这样整个夏天就会好过很多。并且,天然以后脾胃比较虚寒,提前用姜枣补补脾胃,夏天会过得舒服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