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宫廷佛手蛋卷,飞入寻常百姓家。
那天从电视上看到一道菜,宫廷佛手蛋卷,据大厨介绍,是从前在仿膳学的一道宫廷菜,此菜如今在饭店也很难见到,因为其做起来比较费事,其原料却是极其普通的猪肉和鸡蛋,所以卖不上好价钱,可谓费力不讨好。
说是麻烦,但看大厨做起来,很是轻松自如,不紧不慢,一会儿,就成了。于是我也试了一次。
首先,是准备肉馅和蛋皮;
第二,蛋皮包肉馅,最关键的技术是将蛋卷切成佛手状,这个真的不好切;
第三,炸蛋卷;
第四,焖蛋卷;
第五,勾芡;
说实话,比起一般的炒菜,还是要麻烦很多的,但其味道真的很不错的,肉香,蛋香融合在一起,香而不腻,非常美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