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在我美食群的闲聊,聊到了晚餐吃什么?好几个群友都晒了各自的晚餐。其中有晒了干豇豆、腊肉。不少群友说,腊肉炖着好吃,还有说干豇豆做红烧肉好吃。我受到启发,说明天用干豇豆炖腊肉。
立刻有群友说,没吃过、没炖过,有的群友说可以试试,过一会一位美女群友说了,她那里就用干豇豆炖腊肉,小时候也经常吃。这位美女是四川的,虽然生活在德国,可是对于家乡的美食,有很深的的研究和依恋。
众所周知,四川不光是火锅之都,也是腊肉之都,那里的腊肉可是人人皆知的美味。这次我要用干豇豆炖腊肉,虽然腊肉不是四川的,也不湖南的那种腊肉,只能说是一种咸肉,可是给我咸肉的地方,人家就叫做腊肉,我也入乡随俗的叫做腊肉,用自己晒的干豇豆炖出来,那味道不比干豇豆红烧肉差,因为有汤汁,可以加点青菜或者喜欢的蔬菜在里面,用电热锅煮着吃,一锅热气腾腾的腊肉味道,一家人围坐一起,香气与热气,把一大家子暖暖团在一起,真是其乐融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