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同学那天在那里“怀旧”,说在国外时,如果外出办事儿恰好赶在周二,他们解决温饱问题的地点一般都是在披萨店,因为每逢周二买一送一,他们就吃一个带走一个,感觉占了大便宜似的。
听他在那里说得起劲,我突然意识到,自己还没烤过正经的披萨,之所以说“正经”,是因为我烤过“不正经”的披萨——我用土司片做底儿,15分钟就烤出漂亮的土司披萨做早餐;我用米饭做底儿,浇上咖喱鸡,摆上西兰花,做成椰香咖喱嫩鸡饭,和朋友大快朵颐。这回被果同学调动起了兴致,决定在新年里做个正经的披萨,撒上花花绿绿的蔬菜,看起来特别缤纷有节日的味道。
带着果同学去买做披萨的材料,问他喜欢放什么料,他说要虾仁,要培根,还要漂亮的彩椒。这好办。我说家里有火腿和腊肠也可以放进去。果同学就说,那就是4种荤菜啦,咱们也可以做成“Four Seasons”了。好嘛,省得我给披萨起名字了,否则这披萨一定会被叫成“虾仁火腿香肠培根彩椒披萨”(*^__^*) 嘻嘻……
鉴于果同学爱吃面食,并且吃包子一定要要皮儿厚馅儿小,所以做披萨之前我特地问了果同学,是要做成厚底儿的还是薄底儿的。您可以想象到他得答案,当然是厚底儿的!所以这个披萨的底儿是比较厚的哦。
果同学部分参与了披萨的制作,具体工作为:1.用叉子给面饼戳洞洞;2\给面饼刷番茄酱;3.摆“四季”中的“两季”——虾仁和火腿(*^__^*)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