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南方喜饭,北方喜面。
这话一点不假。面粉类食物在我们家真是没有什么市场。
记得去西安游玩时候,看攻略让我对网络上的什么肉夹馍、面条什么的垂涎欲滴。
可是当我站在回民街的时候,我一度要晕眩过去,无法忍受的各种牛羊臊味,
面条什么的更是无法接受,在西安几天,我是一到饭点就满大街的找快餐店。
惹得同行的几个朋友一直说我是无福消受。
也罢,吃不了面食,咱可以吃米饭啊,尤其对于用大米加工的粉类我更是来者不拒。
说到米粉,至今我吃过云南的米线、桂林的米粉、当然更多的是我们福建当地的闽清米粉了,
今年清明回闽南老家祭祖时候,特地跑到当地市场抗了一袋的闽南米粉回来解馋,
一个人的时候,炒上一份,或者煮上一碗都是对我最后的味蕾奖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