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般日本料理的烧烤裡、不像其他国家把酱汁做好、另放小碟子裡沾著吃、而是先把酱汁调好和主材料调和或醃製、然后再用煎锅或网烧、最后在涂上或淋上酱汁收味、做為最后的步骤。
“照烧”在日本也是非常活跃的料理、除了鱼还有鸡肉等、是用在便当上很方便而又下饭的菜餚、但其实做法挺简单的、一开始只要记住基本的调料比数、然后再根据您的食材做些调味、或辅佐料的加减、就很简单的完成了。
像这道“基本照烧鱼”我按比率1:1:1、然后多添加一点酱油、如果是用在带鱼、我会多添加一勺白糖和白芝麻作為酱汁、如此推断…
这道“传统的照烧鰤鱼”我也很喜欢吃、鰤鱼本身也是深海青鱼、吃了对人体有很多好处、还有就是一份安心感…因為、这道菜餚走到日本各地都是同一个味道!哈哈、最传统的照烧法、抹茶与您分享、希望大家会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