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笋其实就是红萝卜,我不知道为什么要西餐厅里把红萝卜与苹果搭配榨出来的果汁称之为甘笋苹果汁。无论如何,我觉得挺好喝的,以前去西餐厅也常点,尽管当时来说它确实不算便宜,至于现在是什么价钱我就不大了解了。
虽然我这里现是冬天,似乎不大适合做此类冷饮。可是前段时间正好这两样东西都减价于是买了不少回来,就这样吃或许得一段时间,用来榨汁的话两个苹果三根红萝卜只能榨出两小杯的果汁而已,而且很快就可以把它喝掉。
做法挺简单,我用的是一台老式榨汁机,这种榨汁机可使汁渣分离。记得十多二十年前在国内的时候我就拥有一台相同的榨汁机。现在这台是朋友给的,本来不想要感觉用途不大,而且用完之后清洗过程有点烦,可是我朋友说你不要我就扔掉它啦,听她这么一说我就把它保留了下来,事实上这台榨汁机使用率不高感觉还挺新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