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机和菌粉都有,可却很少做酸奶,因为那酸奶机,要插电才可以,十几个小时,还真怕出门或是到时间忘了拔电出危险呢。
冬天来了,暖气热了,摸着暖气,灵机一动,何不用暖气来做酸奶呢?
酸奶是以牛奶为原料,经过巴氏杀菌后再向牛奶中添加有益菌,经发酵后,再冷却灌装的一种牛奶制品,其发酵的适宜温度是35到40度,摸一摸暖气的大概温度稍高于这个温度,但热传导到容器中,温度刚刚好,还不用电,真好。
置于菌粉,说明上的比例是1000毫升牛奶,1克菌粉,但1000克牛奶太多,一次吃不了浪费,750毫升或是500毫升牛奶,加入1克菌粉也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