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印度尼西亚的苏门答腊的那段日子,寓所的门前有几棵芒果树,闲暇的时候就去看这些其貌不扬的水果慢慢长大。也正是在那个时候喜欢上这种长相并不是很出众的水果。印尼多青皮芒果,虽然没有泰果的芒果口感细腻些,但一点不影响我对它们的喜爱。(泰国的芒果糯米饭,还是很怀念的。)炎热难耐的的午后,跨上摩托车,穿过小镇去买一杯现榨的冰爽芒果汁,仍旧是那时最爱的事情。仍然很清楚的记得,我们经过的那些村庄,很多人家门前都有那样一棵芒果树。
喜欢芒果,但总感觉它是一种吃起来很费事的水果,要去皮去核,用嘴直接啃起来,吃相也并不好看。所以相对来说加冰块一起榨汁喝,就显得”文雅“一些。做这么简单的饮品也不需要高档的原汁机什么的,一台简单的ACA立式搅拌器即可。(型号AF-OR0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