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又到,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有人说,在厨房拿着钳子,为家人烤着牛扒的男人是最可爱,最幸福的人,一定是个好男人,哈哈……,俺只是想到:吃牛扒那个人,才是最幸福:前者享受过程,而后者却是享用结果啊!
这块扒约200克,是女士的份量。肉眼部位的扒肉,极之娇嫩,本应与红酒汁相配,它能够完美烘托肉扒脂肪煎烤后的焦香,也能带出肉质的甘甜,只是再开瓶红酒,有点心痛的感觉,配一款具美式黑椒香草汁,加上几滴辣汁,让牛扒比较有嚼劲,就OK了。
配菜是时令疏菜,日本小青瓜和有机秋茄,红红绿绿的,视个人的决定,营养均衡就行。
不要纠结牛扒的熟度,在西餐后厨,不会有人用温度计插入扒肉测试温度的,大多都取决于餐厅厨师的经验及偏好:在一个餐厅5份熟的,当换了另一家餐厅时,可能会变成3分或者是7分熟了。所以,不要过于执着牛扒的熟度,就说是5分熟吧,加上盛碟的温度,到吃的时候,基本上也到了6~7分熟了。
当有另一半相伴而食,吃什么,都不太重要,那只是形式,真正让人心动的,是爱意和做美食背后的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