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瘦肉粥是俊良小盆友自幼儿园就爱喝的一种粥,记得俊良每次自幼儿园回来问他:“你们今晚吃的什么啊?”“皮蛋瘦肉粥!”俊良每次都如此答!
我不禁有些好奇加顾虑,每天都喝,不会烦?每天都喝,会不会铅中毒啊?
都说皮蛋里面含铅滴!
后来我还专门给老师提过建议:是不是该减少皮蛋瘦肉粥的频率?
老师滴回答也让俺大跌眼镜:俺们不是每天都喝这个的,但是俊良貌似很喜欢喝,每次都添几碗!
幼儿园毕业后,俊良再也喝不到学校的皮蛋粥了,于是,我开始琢磨着做它!我每次都会添加足量的皮蛋和瘦肉,比学校的实惠好吃的多,以弥补自己拙劣的技术。
做的多了,也逐渐找到些窍门,做的也越来越好喝,每次俊良和懒刘都格外捧场!一大锅都给喝光光!
今天的瘦肉粥,我则新生了花样,加入了新鲜的牛肉,借鉴了生滚牛肉粥的做法,尝试还是很成功滴!肉质比普通瘦猪肉还要鲜嫩顺滑!
这碗粥做来给勤劳的妈妈品尝,软糯的口感,清新的味道和丰富的营养,都令妈妈赞不绝口口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