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ão de Queijo,不知道该怎么念。这是巴西民间最为普及的小吃之一,地位应该堪比云南的米线、北京的豆汁儿、兰州的拉面和上海的生煎包吧。
每一颗萌萌哒小面包上都具有相似但又绝对独一无二的纹路,在灯光的映照下看它,有点近距离观察月球的感觉,拿起一个,手中仿佛多了一件艺术品,浑然天成的美感让你甚至舍不得下嘴去咬它。不过像我这样的吃货又怎么能放弃任何一个品味异域风情的机会呢?三秒钟后,嘴里充斥着弹力,对,有点像麻薯,你再用力的咀嚼,它也能怀着包容和隐隐的抵抗将你的力道卸掉,真是奇妙的口感。敏锐的味蕾还捕捉到熟悉的一对好基友(牛奶和芝士)碰撞产生的味道。
也许就是这味道和这口感,奠定了它几百年间从不间断的出现在巴西的大街小巷的地位。不知道巴西足球水平比较高跟国民经常吃这个有没有关系,我想如果可能的话,让国足也试试这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