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小时候,那时候很难买到新鲜的水果,但有糖水罐头可以随时买到,过年过节或爸爸和朋友喝酒或家里有人生病,就会有糖水罐头吃。我记得那时候的水果罐头品种也挺少的,一般有桔子、菠萝、山楂、桃。现在生活条件好了,罐头之类的产品因为市面上的罐头太多糖精、人工香料和防腐剂,相对于新鲜水果维生素营养流失更多,所以很多人多选择新鲜水果直接吃。可是有些水果,其实生吃是不太好吃的,比方说过酸的或者不太好入口的,这时候如果加点糖煮成糖水罐头或者做成果酱,可以很好的中和它本身的酸涩味,而且自己做的不加香精糖精和防腐剂,也比较安全和放心。今天买了一些杏,我真受不了那份酸,所以把它做成糖水,冰镇了再吃。糖中和了杏的酸,比较能够接受,而且冰镇过后口感更好,也是闷热的夏天里比较开胃的一道甜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