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不喜欢面食的我来说,包饺子是件痛苦的事。不过家里却不得不经常备有饺子,无论LG 的同事或邻居都喜欢我们中国的饺子,所以不得不预备一些必要的时候是用得上的。
我个人而言喜欢韭菜鸡蛋馅,但很奇怪哦,老外们却不知为什么就特别喜欢猪肉与大白菜馅?有好几次他们会问方便包些大白菜猪肉馅的?呵呵,还有要求呢。
上个星期这买了一棵大白菜,准备包些饺子放入冰箱预备着,可是由于一直没找到合适半肥瘦的猪肉所以迟迟没动手。今天在肉店看到一块猪肩肉,虽然没有肥肉但瘦肉部分并不是很精肉的那种,没有选择的情况之下只好换了这块,一称差不多两公斤!
最近姜的价格一直没下降没什么急需的就不买,但以往包大白菜饺子的时候都会放少许姜的,现在没姜就多放葱与香菜,家里有洋葱也切了一个放进去。饺子包好大部分放入冰箱急冻起来,等有需要的时候再取出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