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批萨应该说是个人独创的了,一直想做批萨,但这热量一直让我不太敢尝试。后来,在某一天,突然的脑子灵光一现,想起了之前做的红豆健脾饼干和茯苓麦芬,就又一次将中医的养生食疗和西点结合,诞生了这款养生田园批萨。
杀手锏就是陈皮、山楂、茯苓,具有健脾消脂去湿之功效,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传统批萨的高脂肪高热量、易损伤脾胃。
传统批萨相比,我改良了两处:一、用药汁代替牛奶或水;二、用田字型面饼,可以少添加芝士,你也可以做成井字型或者其他形状。另外个人建议,尽量用全素的馅料。
由于这款批萨还借鉴了面包的做法,摔打至拉出薄膜,再经过两次充分的醒发,所以面饼比较松软,口感非常不错,虽然我用药汁代替了牛奶,但完全吃不出任何味道,这一点大家可以放心的试验。
缺点:面饼边缘整的厚了点,照相不太好看,下次改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