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饭在日本又称為“せきはん”。节庆时候例如生日、孩子升学、丈夫升遷、结婚、过年…等都会煮来吃哦。而日本赤饭唯一不同的是、他们用的豆子叫做“金时豆”。因為金时豆比一般红豆来的精緻、口感较结实、在煮好之后不易破碎。
今天特别的煮了这道赤饭、是因為有太多要庆祝的事情了。首先要庆祝曲奇管管非常成功的完成了日本料理的专辑、太多的资料日夜不歇的搜索著…真是难為她了;再来是小小也完美的结束她会客厅的专访;枫落林带著浪漫的心情、顺利的登上香格里拉首页;飞利浦的菜谱再创新纪录…等等。让整个心情美不胜收。。
一道“赤饭”、抹茶在此祝福大家天天发财、如“赤饭”般红红火火、天天生日快乐、永远幸福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