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道菜是意大利的一个地方料理。传说中原本是用一只鸟、然后肚子里塞满葡萄干和起司炸出来的、这料理象征着幸福和富贵,因为那种鸟非常昂贵,只有有钱人才吃得起,所以一般百姓想到用沙丁鱼,而沙丁鱼沾着面包粉炸出来的效果黄黄的,还有颗粒,颜色就像炸鸡一样,之后就开始流传下来了。
沙丁鱼本身价格并不贵、我想原因可能是他身体里有好多刺、吃起来并不方便、很多人尤其家里有小孩、老人家的家庭不是很喜欢买、所以大部分都被拿去做罐头、但是它真的含有的营养非常非常的丰富。而这道炸过之后的沙丁魚表皮脆脆,吃起來几乎感觉不到有刺。
鱼里面夹的辅佐料我曾用过不同材料试过、例如中国人都喜欢的孜然粉、或日本人喜欢的紫苏、还有我个人喜欢的罗勒、每次吃起来的风味完全不同。。而这菜一开始起源于意大利、所以这次我是用最传统的意大利的基本材料发表出来、希望能和各位亲们互相切磋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