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过年过节,餐桌上都离不开大鱼大肉,在美食的诱惑下容易暴饮暴食,如此毫无节制的“快活”导致很多人在节后感到身体不舒服,具体哪儿不舒服又说不清。还有一些人利用假期补充睡眠,多吃少动,剩余的热量都转化为脂肪堆积在体内,过完节反倒觉得更加疲惫。为了节后尽快使身体恢复正常以便全身心地投入工作,我们在饮食上就是作出调整,多喝点清爽杂粮粥,多吃炖煮焯拌的青菜萝卜,做菜少放盐,不吃鱼肉海鲜,每餐半量。若担心两餐之间会饥饿,可以喝1小杯酸奶,吃少量水果。这样,胃肠和肝肾也有机会“放个假”。
平时早上做了豆浆后,剩下的豆渣利用起来,把它做成美食,即废物利用又对身体健康有好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