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买了虾和冬瓜,想把虾剁成肉泥后镶嵌入冬瓜内的,但是宝宝这两天喉咙不舒服,大点的东西都不爱嚼,所以我 就想的把冬瓜达成茸吧,让她喝点汤吃点冬瓜茸,不用嚼比较好下口也好消化一点。而且做这道菜又是菜又是汤的,一举两得的呵呵~
冬瓜味甘而性寒,中医认为它有祛暑气、消暑湿、养胃益、行水消肿、清热解毒、清胃降火及消炎之功效。夏天气候炎热,心烦气躁,闷热不舒服时宜食;热病口干烦渴,小便不利者宜食。冬瓜性寒,脾胃气虚,腹泻便溏,胃寒疼痛者忌食生冷冬瓜;女子月经来潮期间和寒性痛经者忌食生冬瓜。
由于冬瓜含Vc较多,且钾含量高,钠盐含量低,所以最适合需低钠食物的高血压、肾脏病、浮肿病等患者。
跟鲜虾一起搭配味道鲜美可口,虾的营养价值也很高,中老年人、孕妇、心血管病患者、肾虚阳痿、男性不育症、腰脚无力之人更适合食用;同时适宜中老年人缺钙所致的小腿抽筋者食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