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腊肉是过完年亲戚送的。亲戚过年自驾游去了内地。带回来很多特产,腊肉、栗子、腊鸭等,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居然把内地的黄心菜、菠菜都带回来了。虽然这里也不缺这些,但是亲戚带回来的是纯绿色的,没有任何肥料什么的,是自然生长的那种,味道不必说了,真正的吃货都懂的。
亲戚还特意让我们去尝尝他带回来的特产,用白萝卜炖腊肉,直接用一个大盆装着,用酒精炉住着,一边吃一边再下豆皮、黄心菜、粉皮一起煮,那满满的大盆腊肉萝卜、青菜,煮的香味四溢,满房子都是浓浓的腊味、肉味,那气势、那味道可以把多少菜系直接趴下来。
亲戚不但送我了腊肉,还送了黄心菜,木头吃过亲戚家的腊肉以后,这几天一直嚷着要吃亲戚家那种煮的腊肉,我想吃爆炒黄心菜都不行,说一定要和腊肉一起煮着吃才行。为了木头朝思暮想的白萝卜炖腊肉,今天早上就把腊肉侵泡上了,还特意去买了白萝卜,也是炖的满房子腊味、肉味飘满房间,连楼道都是腊肉香味,不必说了有多香了,哈,还惹来了邻居的羡慕不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