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从外地回来个同学,加上本地的两个同学,小聚了一下。
94到14,二十年的时光,弹指一挥间,昔日的青葱岁月因这次重逢又一次浮现在眼前,单纯的笑脸,酸涩的回忆,熟悉的歌谣,泛黄的照片……二十年的得失成败,苦辣酸甜,此时都像过眼云烟,很庆幸,再相逢,我们一如从前。
曾经那个瘦小的他已经成了身材魁梧的男子汉,记忆里的活宝却在酒过三旬之后变的伤感。回忆起小小年纪就退学时的苦涩,想起那些年孤身一人在外打拼时的艰辛,如今已立足商场,小有成就的七尺男儿在话语间竟红了眼眶。
那时候在学校住宿,家里条件不好,吃食堂都很困难。于是买上一袋挂面,每顿拿出一把,用铁饭盒在班级的炉火上煮完,拌上点蒜蓉辣酱,寒冬里,那就是温暖我们的一餐。 最怀念上学时带饭盒,虽然每餐都是奶奶炒的土豆丝,但比起不见油腥的面条,土豆仍让我百吃不厌。
那天晚上,四个三十多岁的人任性的让服务员去旁边超市买回一袋挂面,用清水煮了一盆,拌上当年的辣酱,竟然每人都吃了一碗,而这盘土豆饼,就成了我临睡前念念不忘的早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