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菜谱

首页 食谱 食材 专辑 健康
您的位置:首页 > 菜谱大全 > 福字糖包
福字糖包
本意想做三角糖包吃,每年端午节,在我们老家的美食里有制作糖包的习惯,为什么要制作,我不知道,旧时的农村,端午前后,正是新麦下来的季节,闺女会在麦罢回娘家,回娘家带的礼物是糖糕、菜角和糖包这三样礼品,大致是旧时穷,面食类东西就算是好礼品了。我也只有在这个时候,才可以吃到糖包,出于一份怀念,想着制作一份来,在制作的时候,看到了这款福字模具,是好豆当年上礼品的时候,我看中了,为了收藏拿回了,收到礼品后,一直没有使用,今天这么一用,挺漂亮的,为美食增色,建议好豆商城继续上传这类礼品啊,很实用的,一为收藏,二为实用。

食材

主料
辅料
  • 酵头 适量
  • 白糖 适量
  • 食用碱面 适量
  • 10分钟内 准备时间
  • 10分钟内 制作时间
  • 用餐人数
  •  

步骤

小贴士

1.酵头,为上次做面头剩下的面头,下次使用,省的放发酵粉。
2.面团发酵完毕后,会变软,为了保持馒头形状,和面的时候,应该和硬一些,硬面馒头,口感好。
来自 品口 wangyoo2003 的作品 
菜谱标签:包子 端午节 包子 甜 蒸 蒸锅

相关菜谱推荐

全部评论()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