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做的包子进行了新的尝试,没有一发二发的,揉好了面团后,直接擀面皮包馅进去,放蒸架上醒了半个小时就蒸了,出来的成品还行吧,妈妈都说这包子怎么没以前做的大个?其实最后出来的包子发是发起来了,就是比经过一发二发的膨松度上差了点,亦或许是我哪个步骤没做到位吧。
其实就是想试试看不经过一发二发出来的成品如何,因为往时做的包子,一发后的揉搓排气经常不到位,往往是一块面团分两次做的时候,前面那块刚做完,后面那块又发起来了,等做完了全部的,第一批做的包子已经完成二发了,呀……真的是郁闷了,或许是我动作太慢吧,直到现在都没能解决好这个问题。
看来还得多试验几次,毕竟这种不用一发二发的节省时间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