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很爱吃面食,北方人也特别会做面食,包子饺子馅饼还有这取各种馅货优点的大蒸饺,都是我家餐桌上经常出现的好朋友。蒸饺优点多,首先就是它不用发面,用温水和面稍微醒醒就好,比包子的前期准备工作省事;第二,它不用油煎水煮,蒸锅放足水,也不用非盯着有没有上汽,二十分钟左右,准熟,这点又比饺子馅饼方便不少;最后,它可荤可素,可以是放酱肉的重口味也能盛着一肚子的海味小清新,老人吃软和小孩子吃有滋味,实在是家庭煮妇们的厨房好选择呀。
可是,这面食呀,比起一个人忙活一上午,还是更适合一家人一起做,要不逢年过节的,咱怎么非要吃饺子呢!做面食是项特别有参与感的事情,有人擀皮,有人搅馅,小孩子们偷偷揪一块面去捏小兔子~~母女婆媳姑嫂妯娌,大家热热闹闹说说笑笑的一起动手,一会儿,一个个样子憨态可掬肚子里装满馅儿的包子饺子就都跑到锅里去了,多有趣多温馨啊,除了不喜与人共事的怪人,我还真想不到,哪个人不喜欢和家人朋友一起做面食呢!
过节的时候,和家人朋友一起做面食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