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我是基本上不吃苦瓜的,嫌它太苦。
直到我吃到了单位食堂做的苦瓜,觉得味道超赞,关键是,苦味去除了大半,只余清清淡淡的一丝丝,甚是爽口。琢磨了一下做法,自己回家实践,哈哈,让我复制出一模一样的味道,家人尝了之后也一致称赞,从此,苦瓜成了我们家餐桌的常客,大家再也不怕“吃苦”啦。
我做苦瓜时,去除苦瓜的苦味有两个小窍门。
第一,将苦瓜用盐和糖拌匀腌制,挤出水分,可以去除很大一部分苦味。
第二,调味品要用酱油(生抽或者普通酱油都可以),无法解释原因,但苦瓜和酱油接触之后,苦味确实又会变淡很多很多,甚至有的苦瓜的苦味完全消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