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现在不是吃的季节,也不是秋季的南瓜。现在的南瓜就是正在生长的南瓜,绿色的外皮,嫩嫩的,看着水灵灵的。这个时候的南瓜,最适合做馅做包子、饼子等等,还可以直接煎,这是小时候的最爱的嫩南瓜吃法。不过这个时候的南瓜很贵,就是不是季节的蔬菜,一般都很贵,一公斤8元。
买一个想煎着吃,可是家里的外星人,想吃盒子而且喜欢早餐吃,我就满足了外星人的愿望,加了鸡蛋做了《南瓜鸡蛋盒子》。面皮当然是烫面的,这是我的一贯作风,喜欢吃烫面面食,既然凉了也不硬,还软和可口,不管老人和孩子都适合吃,好吃好嚼,而且口感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