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烧豆角,受启于在外地出差吃的一个菜。记不得那是一个什么菜了。只记得,菜里面大蒜占了二分之一多。蒜的外皮没有去掉,而经过油炸,半露出金黄的蒜肉,烤制的菜,满是蒜的清香。当时就奇怪,为什么没将蒜的外皮去掉再炸,但看外地的朋友,蒜皮都没有去掉,就直接入口,吃得很香,也尝试着吃了带皮吃了下去。果然,味道不错,不过,同行的朋友,有的说实在咽不下外皮,就索性剥了再吃,又多了一份吃的乐趣。
回家又过了几个月,家里正好有妈妈种的新鲜嫩豆角,于是想把这两者相结合,做了这个蒜香豆角。蒜经过炸制,有了种糯糯的清香,豆角经过炸制,也变得很容易烧制,且容易入味,非常不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