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菜谱

首页 食谱 食材 专辑 健康
您的位置:首页 > 菜谱大全 > 普通面粉土司
普通面粉土司
做面包要用高粉这是常识,用普通粉做面包是第一次,权当一次试验,做不好也浪费不了,只要熟了就能吃了。不过结果还是让人非常满意,烤出的土司非常松软、细腻、有弹性,里面的组织虽然不如高粉拉的丝那么有力,但吃起来口感非常不错,只是感觉韧劲能比高粉少一些。

食材

主料
  • 普通面粉 550g
  • 白糖 90g
  • 玉米油 60g
  • 230g
辅料
  • 10分钟内 准备时间
  • 10分钟内 制作时间
  • 用餐人数
  •  

步骤

  • 普通面粉土司步骤1
    1
    把各种材料全放在盆内揉成面团后,再揉出筋膜,我揉了半个小时。
  • 普通面粉土司步骤2
    2
    我是晚上9点左右发的面,放在室内凉台上,大概3-5度,5点钟面发到这样。
  • 普通面粉土司步骤3
    3
    发好的面排气后分成六块揉圆,松弛10分钟。
  • 普通面粉土司步骤4
    4
    拿一块擀成长饼。
  • 普通面粉土司步骤5
    5
    卷起来。
  • 普通面粉土司步骤6
    6
    放入土司模。
  • 普通面粉土司步骤7
    7
    发的面正好做两个土司
  • 普通面粉土司步骤8
    8
    于温暖处发酵,我是放在暖气片上发酵的,上面要盖保鲜膜哦。
  • 普通面粉土司步骤9
    9
    发到七分满即可。
  • 普通面粉土司步骤10
    10
    刷上蛋液,烤箱下层180度40分钟即可,烤出来正好平口。如果发的高了就会蹋锅的。
  • 普通面粉土司步骤11
    11
    撕开内部组织还不错。
  • 普通面粉土司步骤12
    12
    横切面也挺好,算成功。

小贴士

当然用普通粉做面包和高粉是有区别的,比如普通粉吃水少,所以用的水或者牛奶等这些液体都要相对小一些,揉面的时间也要短一些,普通粉容易揉出薄膜,但薄膜不如高粉的膜结实,同时成形以后二次发酵时千万不要发过头,宁愿发的不够,普通粉筋力小,发大了就全蹋,所以一定要掌握好了。
用普通粉做面包适量的盐更不可缺少, 盐可以凝固蛋白质增加面粉的劲道。
来自 品口 57830716 的作品 
菜谱标签:西餐 早餐 烤 甜品 西餐 面包

相关菜谱推荐

全部评论()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注册